HackUHeart

磕CP不快乐吗?快乐啊!

【翻译】肖根治愈系AU之一:吾儿贾汗(四·求婚)

小驴屹耳:

原文在此:poi-au: the jahan au




她们属于彼此;她们的故事属于爱她们且会写故事的人。




前文:吾儿贾汗(一)  吾儿贾汗(二)  吾儿贾汗(三)




***




说明:在写求婚这一篇时,汤主max和rosewell罕见地发生了分歧,有些读者也有不同的意见,问题就出在506里面的那句“一生一世一双人”。Rosewell认为Shaw和Root都不大会在意世俗的忠贞概念,她们的关系可能保持有开放的成分;Max认为虽然两个人观念上都不保守,但在实际的生活中是按着monogamy去做的。她们深爱彼此,也只在对方身上找到与自己棋逢对手的伴侣。对于Root来说,嫉妒和独占欲可能更强一些,她是绝不会同别人分享Shaw的,无论感情还是肉体;对于Shaw来说则是:神户牛排在嘴边,怎么可能去看一眼不入流的汉堡。Root仍然是那个厌恶人类的小坏蛋,她仍然会嘲讽世人古板的爱情和婚姻观,但她也是说一套做一套,她和Shaw就是monogamy。




译者在这里也插两句话。整个第五季中,我最不能原谅的,不是510,而是506。现在回过头去看,506花了一整集的时间讲了一个莫名其妙的号码故事,与主线剧情没有丝毫联系,纯粹就是为了让观众看到一个独孤的、惹人怜惜的、渴望着“一生一世一双人”凡俗生活的阿根。506的编剧同时也是510的编剧,这里面满满都是赤裸裸的为虐而虐的恶意。他们并不想好好讲一个故事,他们就是想让爱阿根的观众撕心裂肺:让你尽情地看她的美和好(真是美啊,婚宴上的佳人是整整五季中最美的阿根),然后,再让你目睹这美好被撕得粉粉碎,还生怕围观群众不知道这美好的人儿在离去的那一刻有多么地不甘和遗憾。




我恨506。我恨那句“monogamy”的台词。那位编剧真辱没了她的姓氏“Love”。




感谢poi-au,让我看到真正爱她们的人,会怎样来写“一生一世一双人”。




***




吾儿贾汗(四·求婚)




求婚 01





  • 好吧,问题来了:她们当中谁花了多长时间说服谁,“为了贾汗的缘故”两人应该结婚?


  • 是Root·这能让我们的掩护身份更有说服力·Groves女士?


  • 还是Sameen·娃儿该有稳定的家庭生活·Shaw女士?


  • Shaw试着跟John谈这件事。


  • “我搞不清楚,Reese,我们俩甚至都算不上‘在一起’。”


  • John干脆笑出了声。


  • “她早上出门做任务前会亲吻你,嘱咐你在回家的路上买牛奶。这还不算‘在一起’吗?”


  • 然后又加了一句:“你们不是还有个什么纪念日吗?”


  • “股市闪崩日算什么纪念日。”


  • “你送过她项链。”


  • “巧合而已。项链是我偷的。这也不算。”


  • “你会做煎饼,跟她分享着吃。”


  • “哦,上帝,老天爷,我们真的‘在一起’了,真的呀。”


  • Shaw就很尴尬了。既然她们现在算是“在一起”了,她是不是该表现得不一样?


  • Root察觉了。


  • “Shaw……这是……鲜花吗?”


  • “哦这个嘛是我在垃圾箱旁边捡到的。人家扔了不要的。我觉得你可以拿着。如果你想要的话。”


  • “嗯……那就……谢谢啦?”


  • Root起了疑心。Shaw的行为很诡异。她是干了什么坏事吧?是不是又把咖啡洒到Root的东西上了?


  • 她去找Harold谈话。


  • “你有没有觉得Shaw最近怪怪的?”


  • “我很确定我听不懂你这话的意思,格洛芙斯女士。”


  • John要求他严守秘密的。


  • “她给我送花了。”


  • “……哦我的天……”


  • Root又去找TM。


  • “首要执行人Shaw最近有没有表现异常?”


  • 首要执行人SHAW在身体靠近模拟界面时表现出心跳加速,高于平均值25%。


  • “这算不上‘很’异常吧。”


  • 首要执行人SHAW的搜索记录,显示相关词条搜索量激增:“订婚戒指”,“蜜月方案”,“一个法律意义上的死人和她在任何数据库中都找不到的未婚妻怎样才能结婚……”


  • Root险险当场晕过去。


  • 某天晚上,在一场温柔得令人起疑心的爱爱之后,两个人躺在床上。


  • “你要到什么时候才告诉我你想结婚呢,Sam?”


  • Shaw差点儿没从床上滚下去。


  • 她还以为Root睡着了。糟了个大糕!


  • “你是怎么……”


  • Root回应以一个“你这傻孩子”的眼神。


  • Shaw要杀了那台机器,管它是不是什么AI上帝。


  • 但她还得努力装酷。


  • “什么?蠢死啦,结婚什么的,谁会想要……我从没想过……老实讲,我怎么会知道,到底机器……难道机器不想娶你吗?”


  • 她被大大地冒犯了,气得炸毛,以至于在那一瞬间都忘了是她自己想要结婚的。





*




求婚 02





  • 老实讲,我们想一想Root这个人……搞什么鬼,她怎么会想要结婚?


  • 想想她的家庭生活史吧。


  • 想想她为了任务而破坏过多少婚姻/恋爱吧。


  • 或者不为任务,只是为了证明她关于“人性本恶”的理论。


  • Shaw的父母才是相爱的,他们才有稳定的婚姻。


  • 再说了,婚姻这概念,太俗气。


  • 再想想Shaw,她终于开始思考她的感情问题。


  • 她跟Root在一起已经好多年了。


  • 她们还有个孩子。


  • 为什么不结婚呢?


  • 她回忆起自己的童年。她亲眼见过自己的父母如何相爱。


  • 她记起自己感受到的温暖,因为知道父母对彼此许下永生永世相爱相伴的誓言。


  • 即便她自己并不懂得这感觉,那也很酷。


  • 要知道,她是希望自己的孩子有这个的。


  • 稳定。承诺。


  • Root那么爱Shaw,这件事本该顺理成章不是吗?


  • 可怜的Shaw。


  • Root刚开始以为她在开玩笑。这挺教人伤心的。


  • 她很郑重。这么严肃的事情她从不随随便便。父母的爱情对她来说很重要,但Root竟然以为她在开玩笑。


  • Root很迷惑。“我跟你在一起并不需要一张纸啊,Sam。”


  • Shaw很挫败。这不关结婚证什么事。这是一种姿态。一份誓言。一个永恒。


  • 而现在Root也被惹毛了,因为她觉得:难道我们目前的关系不够好吗?证交所的事还不够吗?天南海北、远隔重洋地为彼此守候十个月还不够吗?一遍又一遍地救对方的性命还不够吗?


  • 所有那些锁在心底不曾说出的誓言,对Shaw来说不够永恒吗?


  • 为什么现在求婚?


  • 上帝知道她们以前可从来没有谈起过这件事。


  • Shaw试图解释她的父母,但Root没有过父母。父母对她来说没有同样的意义。


  • “你的意思是说我们现在有个孩子,有些事就不一样了吗?我们的关系突然就变了吗?”


  • “没错,Root,就是这个意思。”


  • “所以你是为了孩子才想跟我结婚?”


  • “你是故意抓错重点。”


  • “以前为什么不够好呢,Shaw?”


  • “什么?”


  • “以前我们没考虑过结婚的事。为什么是现在?”


  • “贾汗改变了一些事情。让我想了很多。”


  • Shaw痛恨这种无助的感觉。深恶痛绝。


  • “他让我想到我的父母。他们很幸福。我很幸福。他们……他们深爱彼此。”


  • 她伸手到口袋里掏出一个东西,不安地揉搓。


  • “而我觉得……我想要那样东西,为了我们的家庭。”


  • 她把戒指塞给Root。没有戴到Root的手指上,而是推入她的掌心,再合拢她的拳头。


  • “如果你也想要的话。”





*




求婚 03





  • Root很害怕。


  • 她从不曾有过模范的关系可供参考。


  • 她的父母糟透了。


  • 汉娜的父母还好,但汉娜一死,他们也再无法维系。


  • 她目睹过太多的欺骗和不忠。


  • Shaw谈论她的父母。但这对Root来说是不可触摸、虚无缥缈的,根本抓不住。


  • 她深爱Shaw,深爱她们的小家,她们拥有的一切。


  • 万一结婚毁了这一切可怎么办?


  • 但这件事对Shaw来说意义重大。


  • 她把戒指套在项链上戴着,如此好几个星期。


  • 外面总是穿着毛衣或衬衫遮掩住。


  • Shaw再也没提起这件事。也不强迫她。但Root感觉得到Shaw为此受折磨。


  • 她去找TM说。


  • 询问有孩子的家庭离婚率的数据。


  • TM没有给出数据。


  • 你担心SAMEEN。


  • “是。”


  • 为什么?


  • “我不想失去她。”


  • 你害怕什么呢?


  • “这太……凡俗了。结婚,离婚,所有这些。而人类——世间凡人——是那么擅长把好事搞砸。”


  • 你爱SAMEEN。


  • “当然。”


  • 你几乎为她而死。


  • 她几乎为你而死。


  • 你们不会搞砸的。


  • 然后,TM显示了一小段视频剪辑。证交所;Root在屋顶上;二人并肩战斗;一起遛狗;陪贾汗在公园里玩耍……


  • 你们不会搞砸的。


  • Root在厨房里找到正在做晚饭的Shaw。


  • 径直走上前去,双手捧住Shaw的脸,吻她。


  • Shaw吃了一惊。


  • 她的脸颊被一个凉凉的硬东西顶着。


  • 她们松开拥吻,Shaw意识到是那枚戒指。


  • 这一次,Root把戒指戴在了手上。


  • 四目相对,纠缠凝望。


  • Root在流泪。


  • “好的。”


  • “好的?”Shaw不敢相信。


  • Root点头,边笑边哭。“好的。”


  • 吻。长长久久。





(我猜jahan au还未完……)





评论

热度(2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